用时72天 Greenplum 内核升级到 PostgreSQL 9.2

Greenplum 开源大数据平台内核已经成功升级到 PostgreSQL 9.2!!!

○ → psql
psql (9.2beta2)
Type "help" for help.

yydzero=# select version();
version
-----------------------------------------------------------------------------------------------------------------------------------------------------------------------------------------------------------------------------------------------
PostgreSQL 9.2beta2 (Greenplum Database 6.0.0-alpha.0+dev.7544.g4750e1b655 build dev-oss) on x86_64-apple-darwin16.6.0, compiled by Apple LLVM version 8.1.0 (clang-802.0.42), 64-bit compiled on Aug  2 2018 23:04:02 (with assert checking)
(1 row)

5月20号升级到PostgreSQL 9.1,到完成 9.2 的升级(2018/08/02),用时约72天,增加32万行新代码,删除6万旧代码!有关合并细节,请参加PR #5381

此次内核升级获得大量新特性,包括Index-only扫描、Group commit、fast-path 锁、优化器参数化路径、SP-GiST、引入checkpoint独立进程、FDW增强、Range数据类型、CTAS等。感谢 PostgreSQL 社区!

除了内核升级,master 也在持续开发其他重要特性,譬如:

  • 在线扩容和缩容: 无间断不停机不停业务实现数据节点的扩容和缩容。
  • Disk Quota 此特性将支持Greenplum和PostgreSQL。
  • Greenplum 联邦 (非开源特性):打通Greenplum集群间的数据通路

Greenplum 5.x 分支也在持续增强中,5.10 刚刚发布了如下新特性:

随着Greenplum的快速发展,Greenplum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用户、厂商、合作伙伴和教育机构的青睐,成为企业和云上大数据处理、分析和机器学习的首选基础平台。感谢所有参与者,共建Greenplum大数据生态。

如果你对分布式数据库内核感兴趣,希望成为贡献者或commiter,可以从这儿开始!Greenplum社区期待您的参与!

 

本文转载自GPDB Rocks!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