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的硅谷思维:如何助力财富100强企业在数字化时代重塑自身

腾讯云副总裁王龙(左) 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右)

导语

过去四年,这家公司帮助了三分之一的《财富》100强企业进行了数字化转型,支撑了大约10亿美元的订单;“Windows之父”担任CEO;被《福布斯》认为是在新一代独角兽里面极具潜力的科技公司。它就是Pivotal,一家致力于通过企业级云计算与大数据基础平台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公司。

目前,数字化转型是中国各大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正面临一大批强大的新兴科技公司的挑战。因此,一些企业会把自己的软件和数据当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另一方面,相比PC机年代,现在的软件都是标准软件,如果说软件和数据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用标准的软件就没有一个核心竞争力,所以企业必然会自行开发软件,运行机器学习的算法,来建立一个竞争壁垒。

盖特纳预测,到2020年,75%的企业里面的软件是自己开发,而不是去超市里面买个大盒子,自己去装。这就意味着,这些企业在云时代需要开发一种新型的软件开发方式,这些因素就驱动了这些500强企业来找Pivotal帮助他们进入数字化之旅。

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先生表示,Pivotal公司将赋予中国企业提供创新产品和服务的能力。要创新,企业需要凭借Pivotal Cloud Foundry平台的优势,让开发人员和IT团队能够像硅谷初创企业一样开发并运行软件。

“我们进军中国市场将帮助企业充分利用Pivotal的硅谷经验和云技术,在新的数字化时代重塑自身”,冯雷指出。

如今,Pivotal与超过三分之一的《财富》500强企业以及越来越多的《财富》2000强合作,其中包括许多中国企业。企业可以在Pivotal Cloud Foundry®(PCF)上迁移并构建新应用,在Pivotal Greenplum®和Pivotal Gemfire®上进行高级分析,并利用Pivotal实验室的敏捷、精益创业方法论部署新应用。

如何利用数字化建立一个竞争壁垒?对此,冯雷称:“首先是数字化的,把用户的数字全部设计起来;第二个就是从数字化中建立一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竞争对手”。

而要实现这个竞争壁垒的建立,就要提到Pivotal的Greenplum产品。据介绍, Greenplum5代具备三个新功能。

  • 第一,Greenplum5是完全建立在开源上面,是一个完全基于生态的版本;
  • 第二,Greenplum5具备更强跨云的能力;
  • 第三,Greenplum5具有高级的分析能力。

Apache MADlib是一个基于SQL的开源in-database机器学习库,Greenplum 结合Madlib为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机器学习相关需求的支持。这个库开源了十年左右,提供了很多高级分析的功能,但是我们又提供了一种容器在里面,像Tensorflow的能力,所以Tensorflow理论上现在可以加载在Greenplum的”, 冯雷介绍。也就是说,Greenplum可以很好的帮助用户用比较简单的方法,创立这些机器学习的模型,“用不着30万美元找一个卡耐基梅隆博士,你可能用个十几万美元也能使用Greenplum这个产品,能建立一个机器学习的模型,从中获得一些洞察,让用户流失率可以下降三个点或五个点,转化率上升个5个点。

由于数据量和速度显著提高,Pivotal Greenplum助力企业以全新的方式利用数据。它可以运行传统负载以及机器学习、图像、文本、地理空间分析,以便让数据科学团队快速响应新的商机。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基于成本的查询优化器,Pivotal Greenplum对Amazon Web Services(AWS)、Microsoft Azure、谷歌云平台(GCP)以及私有云上的海量数据分析查询性能无与伦比。据悉,随着数据存储成本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云基础设施提供商,让客户在“数据湖”中存储海量数据,其中包括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从而打造自身差异化优势。目前,全球两个最大的云基础设施提供商阿里云和腾讯云已经把开源Greenplum技术集成到自己的云中。腾讯云副总裁王龙表示,Greenplum及其Apache开源机器学习库MADLib在中国有庞大的用户群。通过腾讯云上的Greenplum服务,中国开发者可以迅速构建现代、基于云的人工智能(AI)应用。

“对腾讯云来说,我们是个平台,有大量的数据,有很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有很多的客户,但是在某些地方,我们客户其实有大量的诉求,面对这些诉求的时候,我们更希望满足这些诉求,而不是在意这个东西到底是谁开发的,这也是我们和Pivotal达成合作的很重要原因。我们认为,与Pivotal合作会让腾讯云有能力满足客户最迫切、最重要、最新的应用需求”,王龙指出。

Pivotal是一家来自硅谷的企业,它希望把勇于创新的“硅谷思维”,以及云时代的方法论,带给中国的企业,帮助中国的企业加快数字化,建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数字战略。就像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所言:“我们进军中国市场将帮助企业充分利用Pivotal的硅谷经验和云技术,在新的数字化时代重塑自身”。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