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冯雷应邀出席2018嘉定产融合作活动

2018嘉定产融合作安亭系列活动第三场在位于上海兴业太古汇的蔚来中心Nio House成功举行。Pivotal中国公司常务董事(Managing Director)兼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General Manager)冯雷先生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在活动中,冯雷先生作为演讲嘉宾,介绍了Pivotal如何颠覆世界软件的开发方式。

首先,冯雷介绍了Pivotal的前世今生,Pivotal是2013年4月1日成立的独角兽公司,在从EMC分拆出来后,由EMC,VMware和GE共同投资成立,由微软前三号人物Paul Maritz 担任董事长。今年,Pivotal在成立短短4年时间后,已于纽交所敲钟上市。如今市值已经达到60亿美元,在全球有21间办公室,超过2500人员工。此外,冯雷详细介绍了Pivotal除EMC,VMware和GE之外的包括微软,福特在内的主要股东以及其投资逻辑。

接着冯雷介绍了三代计算平台的发展过程,详细解释了第一代大型机年代如何慢慢变革到第二代PC机年代,在此过程中实现了大部分纸面处理流程的自动化,帮助企业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接着革新至如今的第三代云平台,极大的提高了客户体验,成就了新的业务模式。

冯雷介绍道,外部市场环境变化迅速,软件和数据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传统IT技术迈入云端成为刚需,而新的软件和数据技术决定了新的格局。如今美国硅谷对美国银行业造成了冲击,摩根大通的CEO发出了“Silicon Valley is coming… and they all want to eat our lunch。”的呼喊,包括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在内的传统金融机构已经意识到了数字化转型的迫切性,希望能够利用他们原有的数据,打造更智能的软件,成为一家数字化企业。

Pivotal助力了二分之一的五百强公司的数字化转型,通过使用Pivotal的主要产品Pivotal Cloudfoundry云原生平台Pivotal Greenplum大数据云平台和Pivotal Labs的敏捷软件开发方式,建立起大数据能力,及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壁垒。Gartner预测,到2020年,百分之75支撑数字化转型的应用是由企业自行开发,而不是外购而来。

最后冯雷介绍了Greenplum大数据中国开源产业促进会计划,希望能通过促进会的相关公司,帮助更多的中小型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