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 3 周 Greenplum 内核升级到 PostgreSQL 9.4

用时3周,Greenplum 开源数据平台内核成功升级到 PostgreSQL 9.4!!!

9.1 70天9.2 用时约72天9.3 用时16天

继9.3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合并后,Greenplum内核团队又顺利的完成了 PostgreSQL 9.4 的升级, 有关这次升级的细节请看这里

9.4 有如下主要特性和改进:

  • JOSNB: 通过 JOSNB,在SQL数据库中也可以畅享 document store 带来的灵活性,应用中可以同时使用关系模型和文档模型,并且可以在两者之间join。
  • 多核并行优化:大幅提升短查询高并发下的性能
  • 表修改锁优化:大大降低了事务等待的时间
  • 逻辑解码:为 CDC、DR 等方案奠定了基础
  • Replication Slot:大大提高了基于流复制高可用性方案的可用性
  • Catalog MVCC 支持:提高了元数据处理的并行度和一致性
  • 物化视图刷新优化:目前还不支持 MPP
  • background 进程动态注册:灵活启停后台进程

感谢 PostgreSQL 社区!

关于 Greenplum

Greenplum 是全球领先的开源大数据平台,是能够提供包含实时处理、弹性扩容、弹性计算、混合负载、云原生和集成数据分析等强大功能的大数据引擎。

Greenplum 基于MPP(大规模并行处理)架构构建,具有良好的弹性和线性扩展能力,并内置并行存储、并行通讯、并行计算和优化技术。同时,Greenplum还兼容 SQL 标准,具备强大、高效、安全的PB级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处理和实时分析能力,可部署于企业裸机、容器、私有云和公有云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OLAP型的大数据平台, Greenplum同时还能够支持涵盖OLTP型业务的混合负载,从而帮助客户真正打通业务-数据-洞见-业务的闭环。

目前,Greenplum 已经为国内外各行各业客户所广泛使用,支撑着全球各大行业的核心生产系统,其涉及领域涵盖金融、保险、证券、通信、航空、物流、零售、媒体、政府、医疗、制造、能源等。

如果你对分布式数据库内核感兴趣,希望成为贡献者或commiter,可以从这儿开始!Greenplum社区期待您的参与!

 

本文转载至GPDB Rocks!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