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高境界是做一家数学公司——拓数派创始人兼CEO冯雷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高境界是做一家数学公司“,冯雷在2022年度“智造中国”高峰论坛接受奖项并在介绍专访时候谈到。(领奖演说视频

拓数派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雷

“中国作为世界制造大国任重道远,很重要的方向就是数字化的转型和升级。拓数派在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有着深刻的探讨、理论和著作。并出版了数字化‘三部曲’,”拓数派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雷表示,企业的数字化需要经历三个阶段:首先,成为一家软件公司,有一个专属APP,跟用户建立数字通道;其次,当数据量足够大,企业需要一个大数据平台,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底座,成为制造业企业数字化世界里面的数字孪生映射。当数据量增多,企业的智能模型越来越完善,可以极大提升用户感知和生产效率,降本增效;最后,当企业现有的数学模型难以满足业务的发展,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的最高阶段逐渐向“数学公司”转型,围绕自己的业务,建立贴心的数学模型。面对企业数据急剧增长的情况,拓数派依靠云技术,把企业的数据平台迁移到云原生数据库——PieCloudDB此时企业可以把制造业各个纬度的数据收集,为业务赋能。

冯雷透露,拓数派的愿景是希望帮助中国制造业成为数据公司时代的云原生底座,真正交付大数据承诺的诺言。未来会与更多的制造业进行深度探讨,比如预防发动机故障、电网故障、产品生产溯源等。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