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三部曲系列著作主编及首席作者冯雷出席开源读书会并作演讲分享

2023年3月4日,数字化三部曲系列著作主编及首席作者冯雷(Ray),受邀参加第四期油条咖啡开源读书会,读书会在卡内基梅隆大学上海校友会举行,Ray是拓数派(OpenPie)创始人兼CEO,是拓数派旗下核心产品PieCloudDB Database云原生数据平台的总设计师,此次分享的是数字化三部曲著作涉及第二部曲“数据公司”的书目。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OpenPie、OpenTEKr和石藤咖啡的充分支持,参会者在基金小镇和CMU上海校友会的场地支持下分享书目,交流想法,欣赏音乐,共饮咖啡。

会上,冯雷(Ray)分享了他的著作《Greenplum:从大数据到战略实现》,作为该书的第一作者,Ray结合多年来云计算、数据库行业的从业经历,深度解读开源MPP大数据平台的底层商业逻辑,阐述如何帮助企业从软件公司到数据公司进化,并为数学(AI模型)公司的构建做好铺垫。Ray提倡利用开源、开放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推进大数据产业生态,助力企业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实现数字化转型,并培养更多的大数据产业人才。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来自红帽的林文炜,分享的书目是由红帽的CEO吉姆著写的《开放式组织》,作者认为未来组织赖以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除了单纯去拥抱那些打乱行业规则的新技术,公司还必须调整它们的管理方式和组织架构,以更好地适应这个大信息时代。

另外,活动现场还安排了音乐极客们的精彩表演和美味的咖啡,现场嘉宾与参会者热烈讨论,思维碰撞出火花,气氛热闹非凡,书香与咖啡的香味优美融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