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拓数派:竟发现一只超萌树懒!

放眼全球数据库产品的世界,竞争非常激烈,拓数派作为国内数据库领域的领导者,需要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企业IP形象,以突显其品牌价值和产品优势,这项要求对设计师的我来说,挑战从未如此之高。

创造一个企业IP形象,不仅要吸引人的眼球,还要传达我们的产品特性和价值观。在近一个月的设计过程中,我们着重关注拓数派PieCloudDB Database的产品特性,将PieCloudDB业务上的特性与动物、物品、虚拟角色等具像化的的形象结合,希望通过一个可爱、富有个性的形象来表达拓数派公司的产品理念,经历过2次团队票选、3个设计角色,最终我们选择了“树懒”这一动物原型,创造出了一个独特的企业IP形象——“小树懒派派”。这个角色凸显了我们希望传达的文化和品牌形象:可爱、憨厚、聪明机智,Ta虽然看起来动作缓慢,但只要动起脑来实力不可小觑,这种特性与拓数派PieCloudDB云虚拟数仓产品非常相似。正如我们的产品操作流畅易上手,且拥有强大的功能与专业团队,可以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云原生虚拟数仓解决方案。

小树懒派派是一个不常见的动物IP形象,代表着拓数派的独特、专业、智慧的战略眼光和企业文化特点。相信,不久的未来,派派将成为一个业内非常受欢迎的形象,为我们的品牌带来更多的关注和认可,帮助拓数派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彩蛋:借由美剧Silicon Valley第一季中的一处经典台词梗,我们结合自身产品PieCloudDB Database,为可爱的派派制作了有意思的表情包:We‘re making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hrough scalable fault-tolerant distributed databases with ACID transactions.(我们在让世界变成更美好的地方…通过一款可拓展的、容错的、分布式的、带事务ACID属性的数据库。)

拓数派·PieCloudDB Database
OpenPie· PieCloudDB Database

获取拓数派官方表情包(第一期):https://sticker.weixin.qq.com/cgi-bin/mmemoticon-bin/emoticonview?oper=single&t=shop/detail&productid=aL2PCfwK/89qO7sF6/+I+UDhfwEjhec2ZNvdnLLJRd/OtaXyV+34+CAJkKTu0MR7+zxkcgEQUZzHmhianEgjK+QaxtNfaBBM8PlwDbgepV3M=

获取拓数派官方表情包(第二期):https://sticker.weixin.qq.com/cgi-bin/mmemoticon-bin/emoticonview?oper=single&t=shop/detail&productid=aL2PCfwK/89qO7sF6/+I+UDhfwEjhec2ZNvdnLLJRd/OSoD+RYGSqxHLw6UZrFxEViC12ZYgGD58oWyAdHdhtUQEa2m9KRPSyh84o45854fM=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