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数派国产PieCloudDB Database一体机,有望成为替换Teradata的不二选择

伴随着数仓软件巨头Teradata宣布退出中国运营,预示着以PC架构为基础的国外主流一体机厂商将逐渐淡出中国市场,也标志着国产一体机发展正当时。

拓数派旗下存算分离的国产软硬件一体机,基于云原生eMPP分布式技术,将存储服务器与计算服务器分离,存储与计算可分开独立进行扩容,不仅是Teradata等PC架构一体机在多数仓场景下的一个升级的选择,更有望填补Teradata退出中国后的一体机市场空缺。据悉该一体机全面适配国产化信创环境,技术完全自主可控,并已完成了关键行业的测试验证。

拓数派存算分离的国产软硬件预装一体组合

拓数派创始人兼CEO冯雷(Ray Von)曾于去年10月对外宣布拓数派国产软硬件一体机产品战略,冯雷曾任Pivotal(中国)创始人兼总经理,全程参与过Greenplum GBB一体机设计,并深谙一体机市场及用户需求。冯雷表示:“我们发现国内正处于国产硬件蓬勃兴起的年代,在甲方企业中可能会存在数十种硬件组合环境,有些企业面对国产硬件的多样性还未来得及完成验证、组装及测试,鉴于此,拓数派希望通过国产软硬件预装一体组合的方式,将我们所验证的环境提供给企业,为甲方企业提供更加完整和更加高效的数据仓库解决方案,同时确保能够与国内生产的硬件达到兼容。”

信创产业的高速发展,不仅带动了国产软件的强势崛起,更使得中国软件的自主创新之路从追赶向着超越迈进。在此发展浪潮下,拓数派创始人带领团队于去年攻克了云原生数据库存算分离等关机技术,以云架构为设计基础,打造了一款高可靠、高安全、高在线的云原生eMPP数据库PieCloudDB Database,并基于此项技术,发布了存算分离的国产软硬件一体机,预先在国产硬件上内置云原生数据库PieCloudDB Database,并完成配置、调优及运行,还将基于企业用户需求,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提供灾备方案。

有别于Teradata、Greenplum GBB等MPP架构的一体机拓数派团队推出的新一代一体机,运用突破性的云原生eMPP分布式技术,实现存算分离,上层为计算服务器,下层为存储服务器,存储与计算可分开独立进行扩容,拓数派PieCloudDB Database一体机或将成为企业替换Teradata的不二选择,并驱动国产软硬件一体机迈入基于云原生存算分离的新发展阶段。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