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Ray的技术团队:拓数派发布PieCloudDB Database 新一代优化器 ——「达奇」,并在PostgreSQL 中国技术大会上亮相

近日,PostgreSQL 中国技术大会在杭州拉开帷幕。作为 PostgreSQL 技术领域的年度盛会, PostgreSQL 中国技术大会已经连续 12 年,为所有热爱数据库技术的小伙伴们提供了一个开放合作、共享互助的平台。而本届大会,围绕着安全可靠、突破、进化等主题,召集众多业内大咖和技术高手在这里进行技术切磋与思想碰撞。

作为国内云上数据和数据计算领域的 Day-1 准独角兽,拓数派的技术专家郭峰(来自Ray的技术团队)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郭峰介绍了 PieCloudDB Database 打造的全新优化器 ——「达奇」。「达奇」名称起源于一款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游戏:《荒野大镖客》。游戏中一位名为「达奇」的 NPC 人物的口头禅正是「I have a plan」,和优化器的主要作用 “不谋而合”。

优化器是数据库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件,它 “负责” 对用户的查询请求进行解析、优化和执行计划的生成,使得查询结果能够以最快速度和最高效率得到返回。优化器通过生成最优的查询执行计划,来达到优化查询性能的目的。而执行计划的好坏往往会造成成百上千的性能差异。PieCloudDB 打造的优化器「达奇」实现了大量的优化特性,作为数据库系统的 “智囊团”,助 PieCloudDB 提升性能。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