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科邀请冯雷作《大数据无限游戏:从Greenplum到PieCloudDB》主题演讲

2023年3月27日,冯雷(Ray)受邀在全国高校新商科开源创新教育研讨会上担任演讲嘉宾和小组成员。并作《大数据无限游戏:从Greenplum到PieCloudDB》主题演讲,会上各界人士讨论热烈。冯雷表示:期待有更多的商学院采用OpenPie和1024数字产业基金会共同开发的开放创业学、数字化三部曲和商业分析课程。

冯雷(Ray)在作主题演讲
冯雷(Ray)与各界人士进行研讨

教育开源(Open education)是一种关于人们应该如何生产、共享和建立知识的理念。教育开源的支持者认为,世界上每个人都应该有获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人们应努力消除一切实现这一目标的障碍。这些障碍包括居高的教育成本、过时或陈旧的教学材料,以及阻碍学者和教育者之间合作的法律机制。促进合作是教育开源的核心。“共享或许是教育最基本的特征:教育就是将知识、洞察和信息分享给他人,人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形成新的知识、技能、认识和理解”。

教育资源开源(Open educational resources,OERs)是指将教学资料开放共享,人们可以在此基础上不断修改和完善。对于个人或组织来说,教育资源开源包括演示幻灯片、播客、教学大纲、图像、教案、讲座视频、地图、练习题,甚至整个教科书(教材及实验指导书等)等材料。通常情况下,人们需要通过知识共享许可等法律工具,宣布放弃作品的部分版权。这样,其他人才可以自由访问、 重用、翻译和修改它们。

新商科开放创新实训平台实践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