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助力中国企业在数字化时代重塑竞争壁垒

国内知名软件开发杂志CSDN在Pivotal北京办公室拜访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后作了《Pivotal助力中国企业在数字化时代重塑竞争壁垒》的新闻报道。

成立于2013年4月的Pivotal是由EMC、VMware和GE共同投资成立;2016年5月,获得来自福特和微软的6.53亿美元的C轮融资,现公司估值达到28亿美元。Pivotal 专注于下一代企业级云计算与大数据基础平台以及下一代应用程序运行框架支撑实现。在敏捷与快速应用程序开发、数据科学、云计算、开放源代码软件、大规模并行处理和实时数据系统领域颇有建树。正如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所言,在过去的四年中,Pivotal帮助了财富100强企业里面三分之一的公司进行数字化转型。

谈及Pivotal的创立,冯雷表示,在大型机向PC机迁移的时代,成就了像微软这样巨大的公司。而在PC机时代,企业开发和使用软件的方式跟大型机时代同样有很大的差异。基于此,Pivotal正在通过敏捷软件开发方法论和精益创业云平台及流程引领一场颠覆世界开发软件方式的技术潮流, 帮助这些500强企业走向数字化软件的道路,这也是Pivotal的使命。

近年来,企业把软件和数据视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但在PC机时代,所应用的软件都是标准化的,企业想拥有核心竞争力必然需要开发自己的软件,以此建立竞争壁垒。 Pivotal 的Pivotal Cloud Foundry (PCF)经过两年的高速发展,厚积薄发,全球企业用户中,如通用电气、福特、花旗集团、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等世界知名企业通过使用PCF将自己传统的IT工作方式迁移到了行业领先的PaaS平台。

Pivotal Cloud Foundry

Pivotal Cloud Foundry现在已经异军突起,成为公司最大的增长引擎。2016年,PCF全年预定量超过2.7亿美元。作为一个高速部署并运行现代应用的云原生平台, 其采用一种高度自动化的安全方式,帮助企业在其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实现卓越的业务成果。PCF确保所有应在在云上可靠运行。

企业可以使用 PCF 来构建、测试和部署他们的自定义应用。Cloud Foundry 是技术界所称的“开源软件”,也就是说代码本身是免费的,开发工作由庞大的开发人员社区完成。

Pivotal Greenplum

近期,Pivotal发布旗下最新产品Greenplum 5.0分析数据库实现了多云支持,它是首款完全基于开源代码的分析数据库。它能够帮忙企业通过非常简单的方法来建立多种机器学习模式,从而洞察出用户流失的问题所在,以及帮助企业提升用户转化率。

由于数据量和速度显著提高,Pivotal Greenplum助力企业以全新的方式利用数据。它可以运行传统负载以及机器学习、图像、文本、地理空间分析,以便让数据科学团队快速响应新的商机。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基于成本的查询优化器,Pivotal Greenplum对Amazon Web Services(AWS)、Microsoft Azure、谷歌云平台(GCP)以及私有云上的海量数据分析查询性能无与伦比。

如今,Pivotal与超过三分之一的《财富》500强企业以及越来越多的《财富》2000强合作,其中包括许多中国企业。企业可以在 PCF)上迁移并构建新应用,在Pivotal Greenplum和Pivotal Gemfire上进行高级分析,并利用Pivotal实验室的敏捷、精益创业方法论部署新应用。

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先生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中国各大企业都在考虑的问题。要创新,企业需要凭借Pivotal Cloud Foundry平台的优势,让开发人员和IT团队能够像硅谷初创企业一样开发并运行软件。我们进军中国市场将帮助企业充分利用Pivotal的硅谷经验和云技术,在新的数字化时代重塑自身。”

随着数据存储成本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云基础设施提供商,让客户在“数据湖”中存储海量数据,其中包括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从而打造自身差异化优势。冯雷表示,我们的产品最吸引人的是,你可以使用任何一种云,并在云上执行令人难以置信的高级分析功能。Pivotal Cloud Foundry也支持所有主流的云提供商,我们在数据分析方面看到了同样的需求。中国的两大云提供商阿里云和腾讯云都将开源技术集成到了云中,如此一来,云基础架构提供商能够在云上提供Greenplum数据仓库和分析服务。

阿里巴巴云数据研发负责人余锋表示:“阿里云之所以推出一个基于开源Greenplum的数据库服务,主要有三大理由:首先,Pivotal不断投资Greenplum已有10年历史,而数据库技术需要运行10年以上才能被认定是稳定的;其次,Greenplum全面支持SQL;最后,Greenplum拥有强大的社区,客户可以不断在阿里云上寻求Greenplum服务。”

腾讯云副总裁王龙表示:“Greenplum及其Apache开源机器学习库MADLib在中国有庞大的用户群。通过腾讯云上的Greenplum服务,中国开发者可以迅速构建现代、基于云的人工智能(AI)应用。”

腾讯云副总裁王龙表示:“Greenplum及其Apache开源机器学习库MADLib在中国有庞大的用户群。通过腾讯云上的Greenplum服务,中国开发者可以迅速构建现代、基于云的人工智能(AI)应用。”

未来,正如冯雷所言,Pivotal将帮助中国企业用户利用Pivotal的硅谷经验和云技术,在新的数字化时代重塑竞争壁垒。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