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第一场活动回顾

《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一场于2018年6月15日成功举行。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各个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们与来自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的讲师们积极互动,活动气氛非常热烈。第二场活动将于7月20日在上海举行,欢迎大家的参与!

会议开始,Pivotal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发表开场致辞,感谢了参会人员的到来以及包括EMC、蓝灯等兄弟公司的支持。冯雷表示Pivotal作为数字化理念的领导者,助力了二分之一500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协助它们建立牢固的市场竞争壁垒,极大的提升企业市值。云原生应用,大数据和容器云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Pivotal是这些技术的发明者和推动者,引领者技术的前进与发展。冯雷说希望能借助接下来一共六场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

接着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Greenplum工程总监杨瑜为大家带来了《Greenplum入门》的精彩演讲。Greenplum作为首个基于PostgreSQL内核的开源MPP数据库,以其出色的性能,良好的扩展能力,完善的功能集合和对SQL各标准的兼容能力,得到业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关注。该演讲和大家深入浅出的探索Greenplum的架构,设计理念和主要特性。杨瑜详细的讲解了Greenplum的核心功能组件,包括查询优化器,执行器,事务管理器以及存储管理器等,并和大家分享了后半部分会和大家分享Greenplum 开源版的开发路线图以及对最新PostgreSQL内核代码的持续Merge。杨瑜表示Greenplum 成长于PostgreSQL开源社区,同时也在回馈开源社区。

第二位演讲的嘉宾是来自Pivotal 中国研发中心的Greenplum产品经理李阳。李阳为大家介绍了Docker的架构,特性和工具实践,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在Docker中编译和运行Greenplum。表示由于数字化转型技术专题技术系列研讨会一共有6场,话题设计都是由浅入深的,Docker的入门介绍是为了方便大家更好的了解和学习接下来的技术内容。

最后发表演讲的是来自另一位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的Greenplum产品经理吴疆。吴疆表示自2014年推出以来,Kubernetes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容器管理平台。而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PKS) 在开源版本的Kubernetes基础上增加了更好的安全性,高可用性,负载均衡,安全策略等高级网络特性,是企业用户运维和管理Kubernetes集群的最佳选择。吴疆为大家介绍了Kubernetes和PKS的系统架构和基本用法,演讲内容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附上演讲PPT(请耐心等候加载):

Greenplum入门:

Greenplum 入门

Docker 入门:

Docker 入门

PKS简介:

PKS简介

“【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第一场活动回顾”的一个回复

  1. Pingback: 技术研讨会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