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

Pivotal作为数字化理念的领导者,助力了二分之一500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协助它们建立牢固的市场竞争壁垒,极大的提升企业市值。2018年的HAYS薪酬调查中显示,数字化企业软件工程师的薪酬远高于普通IT行业软件工程师薪酬,掌握数字化转型技术对于工程师职业生涯的升华至关重要。

云原生应用,大数据和容器云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Pivotal作为这些技术的发明者和推动者,将于2018年举办七场技术研讨会,第七场新特性特别场计划将于成都举办。用循序渐进的主题设计,助您牢固掌握数字化转型的驱动技术。

我们诚挚邀请您的参与,与我们创建这些产品和技术的原厂专家们共同聚焦大数据、容器,和云原生应用的技术要领、探讨最新的技术发展、分享实践经验。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1月每月举行
活动地点:
上海市黄浦区云南南路118号凯腾大厦13楼A会议室
交通路线: 云南南路、金陵中路路口向北100米;地铁8号线大世界站1号口,到云南南路右转;
其       他:  请自带电脑,需Macbook/Linux CentOS7及以上环境; GitHub账号及本地git客户端


活动亮点

  • 数字化的核心技术
    云原生应用,大数据和容器云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Pivotal作为这些技术的发明者和推动者,助您牢固掌握数字化转型的驱动技术;
  • 由浅入深的话题设计
    从101入门技术开始,通过6场由浅入深的演讲内容,手把手助您牢固掌握核心技术要领,为您成为数字化企业软件工程师铺平道路;
  • 技术要领的全方位解读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包括Greenplum、Docker、Kubernetes、Cloud Foundry、Spring等技术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剖析;
  • 专业的讲师团队
    讲师团队来自Pivotal顶尖技术团队,拥有多年的一线云计算、大数据工作经验,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

会议安排详情

(内容将根据反馈有所调整,请页面关注实时更新)

第一场:6月15日

Greenplum入门

Greenplum作为世界上首个开源的MPP数据库,我们将在此次演讲中深入浅出的介绍其基本功能,主要特性,开发路线图等

Docker入门—容器技术与云计算

介绍Docker的架构,特性和工具实践以及如何在Docker中编译和运行Greenplum

PKS/Kubernetes入门

Pivotal联合VMWare,Google Cloud共同发布了企业级 Kubernetes产品PKS,我们将在此次演讲中介绍其主要特性,适用场景和主要优势


第二场:7月20日

Greenplum on PKS/Kubernetes

介绍如何通过GPCloud在PKS中部署和运行Greenplum

PCF 2入门

PCF(Pivotal CloudFoundry)作为PaaS企业级平台的领军者,我们将在此次演讲中为您揭开新版本的神秘面纱,并结合PCF Dev进行实战演练

微服务入门

微服务是云上广泛使用的最佳实践,利用PKS/Kubernetes可以大大简化服务和应用的部署与维护成本,这里介绍微服务的架构及应用。


第三场:8月15日

时空数据分析

看Greenplum如何支持大规模时序和地理空间数据的

云上Spring 入门

如何使用Spring开发cloud上的微服务和应用

Open Service Broker API介绍

通过实现OSB API,任何第三方软件提供商都可以把自己的软件以服务的形式对接到CF/K8s中,供CF/K8s上托管的应用使用。


第四场:9月14日 

微服务应用开发和部署

微服务架构是一种新型的软件架构模式,此次演讲将结合PaaS平台Cloud Foundry详细讲解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应用开发和部署的考量和最佳实践

PCF 2和CFCR进阶

PCF(Pivotal Cloud Foundry) 2.0生态和容器运行时详解

GPText 实践

GPText作为商业版Greenplum的组件,有着强大的并行化本处理和分析计算能力


第五场:10月26日

GPKafka – Kafka数据导入工具简介

介绍Greenplum5.1发布的新工具GPKafka的功能,以及如何使用GPKafka在线实时导入数据,断点续传,avro格式支持等特性。

数据科学实践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Pivotal数据科学一网打尽

现代化数据微服务架构实践

作为Spring技术的贡献者和推动者,Pivotal将新一代数据平台,分布式内存计算平台Gemfire与Spring生态完美结合,为数据平台的微服务改造提供了新的思路。


第六场:11月11日

从查询计划入手优化数据库

介绍如何根据Greenplum的查询计划来分析运行缓慢的查询,如何来定位问题并解决问题。

CNCF全景和实践

CNCF开源软件基金会为Kubernetes 量身打造了一个丰富的云生态系统, 此次将介绍常用的CNCF原生项目及其应用。

K8s编程实战

介绍与Kubernetes进行API交互的基本方法与最佳实践 ,并演示demo程序


第七场 新特性专场(成都):11月23日

Greenplum MPP 数据库是如何炼成的

将对Greenplum的关键内核技术进行介绍,并对业界发展趋势进行解析。

Greemplum 6 新特性

介绍预计于明年年中发布的Greenplum 6的新特性:Online Expand, Hot Standby Master, Master Auto Failover, 以及Postgresql Merge 等。

高效Greenplum数据传输

分享最新的Greenplum集群间传输工具gpcopy,及其用于Greenplum升级的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