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四场活动回顾

《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四场研讨会于2018年9月14日成功举行。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各个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们与来自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的讲师们积极互动,活动气氛非常热烈。

会议开始,Pivotal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发表开场致辞。

首先,Pivotal 中国研发中心软件工程师赵园做了《微服务应用开发和部署》的演讲。微服务采用一组服务的方式来构建一个应用,服务独立部署在不同的进程中,不同服务通过一些轻量级交互机制来通信,例如 RPC、HTTP 等,服务可独立扩展伸缩,每个服务定义了明确的边界,不同的服务甚至可以采用不同的编程语言来实现,由独立的团队来维护。简单的来说,一个系统的不同模块转变成不同的服务, 而且服务可以使用不同的技术加以实现。

茶歇短暂的休息过后,Pivotal 中国研发中心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鲍亭方分享了《PCF 2和CFCR进阶》。Kubernetes是自动化容器操作的开源平台, Pivotal CFCR(Cloud Foundry Container Runtime)技术让用户更加简单高效地使用Kubernetes技术, 在本次分享中介绍了Pivotal CFCR技术的重要特性以及为用户带来的价值。

最后,Pivotal 中国研发中心软件工程师杨峻峰向大家介绍了《GPText 实践》。GPText是商业版Greenplum中的重要组件。它有着强大的并行化文本处理和分析计算能力。

GPText——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库内文本分析扩展。众所周知,企业数据存储中有大量数据是文本数据,例如:文档,电子邮件,社交媒体,日志,运维和故障系统等。然而,公司无法解锁其文本数据的价值。随着文本数据量的增加,检索其中的关键数据的难度也会相应的越来越大。

目前,大多数公司分析文本数据需要将信息从源数据库移动到外部工作平台进行处理,然后将结果推送回数据库。此外,许多流行的文本分析工具不能扩展到生产大小的数据集,并且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操作。而关系数据库技术也不适合处理文本数据。

附上演讲PPT(请耐心等候加载):

微服务应用开发和部署:

微服务应用开发和部署_Yuan Zhao

PCF 2和CFCR进阶:

PCF2和CFCR进阶-第3版

GPText 实践:

GPText实践

“【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四场活动回顾”的一个回复

  1. Pingback: 技术研讨会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