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七场活动回顾

2018年11月23日,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在成都举办了《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七场研讨会——Greenplum 新特性专场技术研讨会。

会议开始,Pivotal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发表开场致辞。冯雷回顾了Pivotal的成长史。冯雷说在Pivotal初创期,曾在EMC同样的场地举办过技术研讨会,并为5年后回到这里而深表感触和荣幸。

接下来是Pivotal 全球研发总监姚延栋做了《Greenplum MPP数据库是如何炼成的》演讲。Greenplum 数据库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开源MPP数据库。最近几年来,随着用户需求的演进和数据库技术的发展,Greenplum 发展成为了一个完善的系统的数据平台,以解决用户面临的各种各样的大数据挑战,实现数据驱动创新、数据驱动价值的闭环。本次演讲对Greenplum的关键内核技术进行了介绍,包括如何进行高效分布式数据存储、如何高效执行分布式查询、如何实现分布式数据库 ACID 特性等。此外还介绍了业界发展趋势。

茶歇过后,Pivotal 中国研发中心资深软件工程师熊刚向大家介绍了《Greenplum 6 新特性》。Pivotal预计将在2019年发布Greenplum 6。新版的数据库不仅完成Postgresql多个内核版本的升级,而且开发了众多新功能。通过演讲熊刚带大家预览了这些新的特性,并着重介绍由中国研发中心负责开发的部分项目,包括分布式死锁检测,在线扩容,master节点自动切换等。

最后,Pivotal 中国研发中心资深软件工程师李晓亮分享了《新一代Greenplum集群迁移工具gpcopy》。大多数客户都有在不同的 Greenplum 集群间迁移数据的需求。从5.9开始,Greenplum针对这一需求发布了工具gpcopy。gpcopy 作为新一代的 Greenplum 集群迁移工具,可以让客户在不同集群间,不同版本间,快速稳定地迁移数据。跟上一代迁移工具 gptransfer 相比,gpcopy 具有巨大的优势:更快、更稳定、更易用、功能更丰富。本次演讲主要介绍了如何使用 gpcopy,以及其设计理念,技术细节,案例应用场景等。

附上演讲PPT(请耐心等候加载):

Greenplum MPP数据库是如何炼成的:

Greenplum MPP 架构是如何炼成的

Greenplum 6 新特性:

Greenplum 6 新特性

新一代Greenplum集群迁移工具gpcopy:

新一代Greenplum集群迁移工具gpcopy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