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六场活动回顾

2018年11月11日,《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六场研讨会在上海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作为上海站的收官场,受到了参与者的关注及好评。

会议开始,Pivotal研发中心产品经理陆公瑜发表开场致辞。他欢迎了到场嘉宾,并感谢参加了整个系列活动的很多社区伙伴。我们正在构建Greenplum社区,非常荣幸能得到各位社区伙伴的支持,并希望能将有更多感兴趣的同伴加入到我们的社区构建中。

开场之后,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资深软件工程师郭峰带来了《从查询计划入手优化数据库》的精彩演讲。分布式数据库作为一个庞大的系统,运行在复杂的硬件环境上,同时受到稳定性和性能的考验,对分布式数据库调优,总是让DBA既兴奋又头疼。郭峰从EXPLAIN讲起,讲解了如何读懂并理解分布式查询计划,并且分享了怎样通过查询计划找到问题。

经过茶歇的短暂休息,Pivotal 中国研发中心产品经理雷达和大家分享了《CNCF全景和实践》。2015年,Google发布Kubernetes的第一个版本,随后又与Linux基金会合作成立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并将Kubernetes作为核心技术贡献给基金会。今天,Kubernetes俨然已是容器编排的标准,CNCF更围绕其构建出蔚为可观的生态圈。作为Google的官方合作伙伴,Pivotal一直处在最前沿,并与Google,VmWare共同研发了Kubernetes的企业级产品PKS。雷达通过演讲介绍了CNCF的全景,并分享Pivotal团队在CNCF的生态之上构建云原生数据库的经验。

接下来,Pivotal 中国研发中心资深研发工程师马洪旭分享了《K8s编程实战》。

在Kubernetes上运行大型项目,除了使用常规的kubectl工具之外,往往还需要更灵活的API方式与K8s进行交互。马洪旭结合在K8s上构建云原生数据库的实战经验,介绍了使用API与K8s进行交互的基本方法与最佳实践,具体包括了go语言客户端(Client-go), 自定义资源(Custom Resource Definition), 自定义控制器(Custom Controller)等。最后还通过示例程序帮助听众加深理解,便于听众快速应用到自己的业务中。

附上演讲PPT(请耐心等候加载):

从查询计划入手优化数据库:

从查询计划入手优化数据库

CNCF全景和实践:

CNCF全景和实践

K8s编程实战:

Kubernetes编程实战 -- hongxu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