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二场活动回顾

《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二场于2018年7月20日成功举行。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各个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们与来自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的讲师们积极互动,活动气氛非常热烈。

会议开始,Pivotal研发中心总经理冯雷发表开场致辞。冯雷感谢了在场的参会人员对Pivotal技术的支持,通过几个简短的小故事解释了Pivotal的很多广为人知的技术,例如Spring,Greenplum,Radit等,存在的时间比Pivotal公司成立的时间长,并描述了Pivotal是如何通过这些产品解决客户的痛点。

接着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Greenplum研发经理翁岩青在活动中做了演讲——《Greenplum on PKS》。基于容器+Kubenetes的新型PasS平台已经成为云计算的主流,大量传统应用程序正在或即将迁移到PasS平台上。PKS(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的主要目标是帮助开发运维人员快速创建跨云,易管理,安全且高可用的原生Kubernetes,为云应用的运行提供统一的基础设施。演讲中主要介绍了Greenplum分布式数据库与PKS的集成方案,以及如何利用PKS上Kubenetes提供的特性简化Greenplum的运维管理。

茶歇过后是由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研发经理林文为大家带来的《PCF 2入门》,Pivotal Cloud Foundry作为企业级PaaS平台的领军者,为用户开发云原生应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在本次分享中我们揭开了新版本的神秘面纱,首先介绍了PCF 2.0的架构和组成,其次介绍2.0的新特性和相对于PCF1.X的变化,以及PCF怎样帮助开发者开发具有可靠性、可扩展性、更加易于维护的云原生应用。

最后,Pivotal中国研发中心资深产品经理吴疆向大家介绍了微服务架构(Micro Services)。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广泛应用,催生了云原生应用的概念。云原生应用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微服务架构。这里介绍了微服务的架构的基本概念以及微服务架构如何加速应用开发的迭代周期以达到快速交付,最后通过一个示例来演示如何开发一个基于微服务架构的云原生应用。

附上演讲PPT(请耐心等候加载):

Greenplum on PKS:

Greenplum-on-PKS-For-ShanghaiMeetup

PCF 2入门:

PCF 2.0简介精简_Wen Lin

微服务入门:

微服务入门

 

“【Pivotal中国2018年数字化转型技术(大数据|容器|云原生应用)主题系列研讨会】之第二场活动回顾”的一个回复

  1. Pingback: 技术研讨会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