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软Bing负责人陆奇博士、美国IMO主教练罗博深和Pivotal中国创始人冯雷先生将集体亮相「第十届卡梅峰会」并做主题演讲

前微软Bing负责人陆奇博士、美国IMO主教练罗博深和Pivotal中国创始人冯雷先生同为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CMU)杰出校友。陆奇博士在微软负责了整个Bing搜索引擎,代表华人社区在微软取得最高职位。罗博深博士是美国数学奥林匹克(IMO)的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美国队在最近的几次数学奥林匹克获得冠军。冯雷先生是卡内基梅隆大学在中国最大的校友社区的主席,发起了CMU大中华峰会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的(CMU)AI论坛。另外,冯雷先生协同嘉兴南湖政府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发起了数字化三部曲和南湖1024学院。冯雷先生本身也是中国最知名的分布式数据库Greenplum的创始人和总经理,他和他的团队贡献了中国云上分析型数据库的半壁江山。大家非常期待三位CMU知名校友在卡梅峰会的精彩主题演讲。

美国数学奥林匹克总领队罗博深博士
美国数学奥林匹克总领队罗博深博士

Greenplum中国创始人冯雷先生受邀,于2021年4月23日至4月25日参加「第十届卡梅峰会」,并以嘉宾身份发表演讲。冯雷先生在此次峰会上的演讲将对做新基建的科技动力学进行深入解剖,预测云计算将由云原生应用驱动的时代突破性创新到云原生数据驱动的时代。他将分析数据库和数据平台在数字化三部曲的承上启下的喉塞地位,并对比Snowflake在美国云上的成功以及Greenplum在中国云上的成功。在中国自主可控需求驱动下,Greenplum社区如何帮助中国的数据库生态更上一层。Greenplum中国社区的技术猛将们已经创立了多家国产化数据库公司,获得了红杉,红点,经纬等知名美元基金的投资。

卡梅峰会(报名链接)

卡内基梅隆大学中美创新创业峰会 (CMU Summit on U.S.-China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是北美影响力最广的高校创新创业峰会之一。我们致力于为中美两国的学者、创业公司、投资人及行业领袖搭建多边交流的平台。作为一个非营利性学生组织,我们一直来贯彻使命,通过举办科技论坛、商业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搭建连接中美创投圈的坚实桥梁。(本次互动报名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3N_8oQpN_V4fHmP4U5wgw)

冯雷和数字化三部曲社区

冯雷是VMware(NYSE:VMW)旗下明星开源数据库Greenplum中国创始人兼总经理。在2020年VMware收购Pivotal的时候,冯雷作为Pivotal中国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携团队加入VMware。在Pivotal,冯雷与全球领导团队一起在不到5年的时间内成功完成了50多亿美元估值的整体上市(NYSE:PVTL)。

在Pivotal中国任职期间,冯雷在Greenplum研发、销售和运营方面的主管了10多亿元人民币投资。在创立Pivotal之前,冯雷曾在世界500强甲骨文公司的硅谷总部打造全球领先的云数据库。学术方面,冯雷以浙江省队物理奥赛银牌进入北京大学,之后获得了物理学和经济学的双学士学位。研究生就读于美国CMU并获得硕士学位。目前担任CMU上海校友会会长。冯雷持两项美国云计算专利,并著有云计算、大数据和AI的三部曲。(参考 digitx.cn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